close
今天為了辦一堆事去了教會...
教會沒人在,除了路過又跑掉的劉哥
所以當電話鈴響,我很自然的接起來...
"請問一下,那邊是劉三牧師的教會嗎?"
哇~又是個慕名而來的....
"我是看了他的節目,有一點想法..."
我自然的陪他聊了起來,
是個曾在很多地方聚會的媽媽...
她很支持人一定要有信仰,也很渴望在教會得到幼時沒有得到的愛
但是許多教會中人為的經驗讓他挫折,也一再覺得自己很倒楣...是否自己太理想化...
這樣的際遇讓他擔心他的小孩,讓他懷疑世界上沒有好人,就算有,也不會讓他的孩子碰到...
面對即將成為青少年的小孩,也有許多煩惱...無助...以及擔心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
很慶幸由於經驗、教導,以及從上帝而來的提醒
讓我知道人的不完全,不是由於上帝不完全造成的
而是由於這世界的罪、人沒有順服、人沒有找到上帝
造成人的不完全...
然而應該成為另一個家庭堅固者角色的教會
卻也有因為人的不完全,造成一些人跌倒受傷
"一群假冒為善的人,做一些自以為很屬靈的事!"
澳洲回來的劉牧師,在提到某些沒有照著真理、沒有奉上帝旨意而行的教會時
所提出來的痛心的指責。
 
這不是上帝的問題嗎?有人會問...
不,我很清楚的知道
上帝不是一個鴨霸的天父
他雖然為我們安排了最好的
但當我們不願意去尋求,不願意去順服遵行
上帝並不會押著我們去走
相反的,他用柔和的輕聲細語提醒我們
等我們願意回頭...他就牽著我們走回他為我們預備的美好道路
 
上帝對教會的託付,是要教會變成大家庭
讓大家到教會來,修補自己在原生家庭中沒有得著的、被傷害的、所渴望的...
然後,每個人都有能力,再把這樣完全的愛帶回自己的原生家庭
讓每個家庭回復成上帝創造及預備的美好模樣
因此,自稱為基督徒的我們
清楚知道上帝這樣的託付
就應當"常做準備,以柔和謙卑的心回答眾人..."
 
感謝上帝
我身為高中老師、身為老基督徒,讀的是大家不敢靠近的高深物理,上的是心理學、輔導學...
許多時候,我真的太倚靠自己的能力
我的幸福、我的能力,不是上帝給的嗎?
今天,上帝提醒我
不管是與人談道或替他禱告
必當安靜尋求上帝
讓聖靈引導我,當說什麼、當怎麼說....
若不是更加敬虔...若不是虛心把自己交給上帝使用
就不能給對方更好的幫助
就不能在與人談話時,讓上帝進到他的心裡,親自引導他。
 
除了上帝,我不能做什麼,
除了讓上帝動手,我沒辦法幫助任何人,
我要更多操練自己、謙卑自己,讓上帝覺得我更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