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伊嵐聊天 聊到"挽回"的話題
我提出說 若是真的覺得自己的信仰正確 當有人要離開
因著愛他顧念他的緣故
還是應該與他保持關係 想辦法將他挽回  而不是恩斷義絕 永不往來
伊嵐說 我這就叫做"菩薩心腸"
"我們這邊 叫做牧者心腸"  我自作聰明的說
當時兩個人似乎達到一種協調 就是 若願意將人挽回的 就是菩薩 就是牧者 因著懷有這樣的慈悲心腸
老實說 雖然和伊嵐信仰不同 不過被說成菩薩 感覺總是蠻正面的...
 
從那天開始 我就覺得上帝一直輕聲提醒我 
叫我在許多的事上 一直重新想到這個討論  重新去思考 反省
其實我很清楚的知道...
"不是我有能力願意"願意" 不是我有能力"可以" 只是 主要我這麼做..." 
 
一向我被認為是親切善良的
伊嵐也常常正面鼓勵我的好心腸
但我要說 這不是我能做什麼
如果我看起來  是用溫和的態度去對待人 對待那些 似乎不甚友善的人  曾經傷害我的人
那絕對是因為 我確定  主要我這樣做的!
 
上帝這樣說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  (馬太福音 25:40)
 
若我能夠 或我願意柔和去待人 或為逼迫我的 得罪我的禱告 甚或我願意去饒恕 
都不是因為我能夠做什麼
而是因為 上帝顧念任何一個人  在他眼中每一個人  都視為寶貴的
因此 我顧念 我願意去愛   創造我、愛我的那位神 所顧念所愛的人!(愛屋及烏?愛主及人~)
因為  我知道  
 "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靈魂甦醒 領我走正義的路
   我雖過死蔭幽谷 也不怕遭害
   在我敵人面前  祂為我擺設宴席
   你用油膏我的頭  使我福杯滿溢
   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直到永永遠遠。"
                                                         --------詩篇23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