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伊嵐說 他們有兩條路
解脫道  和  菩薩道
若你認為輪迴太苦 想要超脫 不要回來  就修"解脫道"
若你顧念世上的人 願意不斷轉生來世 為的是濟世普渡  就修"菩薩道"
(大概是這樣子^^  可能有什麼專有名詞...)
 
我聽得新鮮:"我們只有一條路ㄟ..."
上帝很快也提醒我了  是兩條
  是窄門和寬門
  是小路和大路
  是少人或多人
  是建立在磐石上或沙土上
  事奉神或瑪門(金錢)
  被歸入綿羊堆或山羊堆
  是永生或永刑
 
(此比較表 節錄自路卡度"擁抱十架"中 路卡度根據聖經的整理...阿 論文後遺症 開始寫出處了...orz)
(以上都是前後對照的,並且每一句的前面都是通往永生,後面代表通往永刑)
 
聖經上清楚的記載了 上帝輕聲呼喚希望我們迴轉  耐心等待我們尋求祂
但 祂確實給我們自由意志  讓我們自己選擇
 
窄門和小路雖然看起來的確不好走  但是它通往永刑    誰會想要選永刑阿??
這根本不算選擇嘛!我們這樣說...
但是...我發現
我們不也往往捨棄蔬菜水果 而選擇雞排和珍奶?!
而且 是非常容易的 總是常常的
去選了 那個我們清楚知道不是最好 卻似乎是快樂輕鬆的道路!
 
雞排和珍奶   只是會讓我胃痛  但我還是想吃   因為不見得吃了一定胃痛 而是日積月累 才會胃痛
生命的道路  雖有上帝的溫柔引領  但我們還是常常視而不見   因為我們看不見背後上帝的美意 只看眼前的好處
直到 那一刻 我們終於明白的那一刻  才會為了之前的愚昧無知抱怨...感到羞愧
 
因此   只能不斷定睛   不斷敬聽  不斷仰望   不斷尋求  
為的是 走上神所喜悅 神所預備 豐盛的那一條 我們以為的小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