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2月21日,午後。
整個空氣瀰漫在一股聖誕節的氛圍之中,聖誕劇、福音茶會、報佳音活動...
大家卯起來為了這個被世人接受但卻不被瞭解的節日do many things
我、羊羊和幾個晨星的弟兄姊妹受保羅之邀,
前往大里的葡萄園護理之家進行為時1hr的『報佳音活動』
 
為了報佳音活動,我們幾個先在教會集合練習耶穌誕生的戲劇
還跟著保羅擺擺手扭扭腰的跳著帶動唱
只能說是一群自以為認真卻彆扭的大人
『這種帶幼稚園的歌,怎麼跳給老人家看阿~』很誠實的謎之聲出現
『沒問題沒問題!老人家也愛這一套!』
我胸有成竹的想像著一群和藹的阿公阿婆,對於我們這些肖年仔的到來開心的手舞足蹈的樣子。
 
活動15:00開始,我們14:55踏進護理之家,立刻被其中的寂靜震攝。
 
大約二十個安靜的老人家塞在輪椅上,流口水、插管、眼神空洞呆滯...
『和他們打打招呼吧!』保羅輕鬆的說,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鼓起勇氣,拿出笑臉,踏進那個小小的場地。
大家還真的是有成熟大人的表現。
『阿公!聖誕快樂喔!』『阿媽!耶穌愛你喔!』
喊叫聲此起彼落,因為阿公阿媽大部分都重聽...
小小的空間被大家的招呼聲波充滿,但卻幾乎聽不到阿公阿媽的回應,
或者是說...很難有人能夠回應...
『我們自己要堅強一點,我想他們沒辦法跟我們有太多反應的』
進場之前,我輕聲的對秀慧說。
 
接下來的時間裡,唱跳、演戲、大家拿出渾身解數,相當的賣力
阿公阿媽看著我們,其中有一個微微的跟著我們的拍子搖手
有幾個微微的、淺淺的笑,
有一個嚷著『我不要啦~我不要啦』
有一個吸著濃痰,滴著口水,
有幾個雙目緊閉,低頭不語,
...
我的心很糾結的,糾結的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竭盡所能的在這不到一小時中好好的親切,好好的笑臉迎人,
糾結的告訴自己,他們不願意自己這樣的,
糾結的問自己,我們就來這下子唱唱跳跳,唱完吃吃東西走人,
我們唱的他們聽懂嗎?我們講的故事他們明白嗎?
我們想表達的耶穌的愛,他們接受到嗎?
我們能做的,太太太渺小,太太太太有限。
 
發聖誕糕時,有個阿公把聖誕糕當飛鏢射出去了,
打招呼時,有個阿媽甩頭不看,
好像很令人受傷,但其實不是如此,
傷痕累累的,是他們...
 
我們做什麼呢?我們自以為能做什麼呢?我們自己的確做不了什麼。
但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有耶穌,我們的愛源源不絕,夠堅強,更夠大。
我很高興今天能來這裡看看他們,雖然不到一小時,
我很高興他們願意坐在那邊,讓我們扎扎實實上了一課,
當我過去靠近、去拍肩、去擁抱,我知道我原本作不到,
但因著耶穌...我們自己只是他的器皿而已
如果我們今天表現了哪一點喜樂、哪一點親切、哪一點願意,
都是祂做的,不是我。
 
願平安和盼望歸給聽見祂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