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很認真的問我要不要念PHD
所有知道我是master的與會人員也都問我要不要繼續念PHD
說真的,我很榮幸
居然有機會被問(先不論有沒有能力念)  是否有念博班的意願
 
一直覺得自己物理不好
念物研所卻做科教  嚴格說起來  就是半弔子
雖然我努力學了SPSS量化統計分析認識觀形成性評量學習取向.......
但還是半路出家
有機會來報告,有機會讓人鼓勵稱讚
有機會獨自和外國人交談(因為老闆故意丟著)
有機會發現、被發現自己成長
其實是很愉快的,很興奮的,很棒的
一群人像family式的討論彼此的研究  無論那個國家  無論年齡  無論是不是認識
很自然很直接的聊天、討論、交換心得
讓我有種去教會的感覺
這就叫做  拓展視野  大開眼界
這就叫做  國際觀  世界觀 
我認為  學語言很重要  因為語言是一種重要的工具,為的是彼此瞭解、與人溝通
而能夠彼此瞭解、與人溝通  是非常棒的!  所以  要學不同的語言
但是,我們也要鞏固自己的語言  因為這代表自己的根  自己被上帝安放在哪裡 
被上帝安排來自哪裡  被上帝安排要得那地為業  要在那裡榮耀祂 
所以  要學別的語言  為了分享
要學好自己的語言  為了所被賦予的美好計畫
 
我和老闆說:
上帝要我去哪裡  我就去哪裡
上帝對我有安排  祂會開路  我會努力聆聽祂  並且順服
我自己的計畫  要先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但我不會停止學習  只是沒有考慮以學位為目標
但若上帝允許  上帝提醒、上帝開路
我則快樂的  盡力的  承接挑戰的  走去
 
老闆不瞭解
他現在仍不瞭解  我在研究所跟到他  這樣不逼迫學習  完全讓學生自主的他
是上帝的巧妙計畫 上帝不讓我直接是蔡教授的學生
而是在這之中  讓我遇到了蔡教授  他就在我家隔壁 
讓我方便找他  常常找他  得到莫大的幫助
這些都是上帝的安排  也是我的順服  我接受的挑戰  我理解的恩典
 
老闆不瞭解  因為他的人生靠著自己的努力、自己的選擇、自己的用心  做的很棒
但他的人生也充滿恩典  上帝讓他的人生和求學經驗造就了他的教育方法和性格
指導並影響了我  讓我獲得來希臘報告的機會
老闆有朝一日  希望上帝讓他瞭解  上帝為他預備的  美好計畫
這計畫中  包含一個研究生被他仁慈對待  獲得跳級成長機會  並且會繼續努力  並且相當感謝他
 
不管我有沒有念PHD
我都獲得了珍貴的學習經驗
我都確實的成長了
我也確實知道我仍必須繼續成長
我更確實明白  誰幫助了我  我該感謝誰
我也確實知道  這一切都是上帝在背後一步步引導著  牽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