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的安排總是超出想像 這種驚喜也表現在這一趟旅程的兩位教授身上
根據我連日而來近距離相處(包括吃飯、討論、逛街...)
加上兩位研究生互相交換心得,得出兩位教授的有趣語錄,記載如下:
 
機場
黃:(行李是研究生的1/2大小)你行李箱怎麼這麼大....(忍住不笑)
蔡:(行李是研究生的3/2大小)你行李箱居然這麼小??!!(放聲大笑)

英文對話
魚:老師,「勇敢」怎麼講
黃:encourge
魚:喔~(繼續與老外對話中)
魚:老師,「諺語」怎麼講
蔡:She means there is a Chinese     says if a girl ......(解說完畢)
魚:yes~yes~~~(陪笑)

逛街shopping中
黃:(理性分析)這東西有多重價值,首先,他是食品、其次,他有裝飾作用、另外,它價格便宜,
像這樣的東西我就覺得他很值得,所以....以歐洲來講這價格真的很便宜,像我們之前在西班牙、法國、英國....
蔡:(瘋狂喊價)我都幫你殺價殺成這樣了!還不買?~你看這多便宜~多好看~好看最重要阿~ 
 還有這些,我已經幫你算好了,如果你買這幾個...價錢跟我們買一個價錢一樣~你全部買的話 就只要20 euro....

購物中
黃:(反覆觀賞,細細比較,大膽拿取,小心付帳)
蔡:(快速相中,立刻試穿,瞬間殺價,爽快付帳)

午餐時間
黃:該吃午餐了,來吃一點道地的食物,這套餐10歐元價格蠻合理的,那我們就坐下來...
蔡:午餐??那是什麼??逛街時間都不夠了!我吃個冰淇淋就好!!

拍照中
黃:(拿起鏡頭)要不要入鏡?(研究生魚:奔入)好~拍好了(相機遞過來)你看這樣...
蔡:(奔過去)我要拍這邊~(研究生梁:喀擦)啥~你給我拍成這樣!
後!!你看我幫你取的景拍這樣,你幫我取的景拍這樣...像話嗎...後!

景點遊覽中
導遊:This is about.......
蔡:(翻譯)他說這邊曾經獨立過,這是國旗 然後....
黃:(扔下研究生自己前進)(魚:(O.S.)老師~等等我...我要拍照...梁老師~你幫我拍...orz)

聊天中
蔡:你看就像我們上次在美國阿,然後我就遇到張俊彥阿,然後他就說阿...(劈哩啪啦嘰哩刮拉...)然後這就很搞笑嘛~這樣實在是有夠白癡的阿...
黃:喔~喔~喔~對...(認真聆聽中)

準備行李
黃:我有多帶一條網路線,如果需要的話可以給你用...我還有4G隨身碟、無線網路偵測器...另外,這是手電筒,開門鎖的時候比較方便....
蔡:電腦借我喔~~(快樂使用中)我出門從來不帶電腦,真是太麻煩了~但是我一定會帶一個會帶電腦的人,喔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