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你來問我有沒有看過鹽埔國中的影片,
我問你是什麼影片
你支支吾吾,不太好意思,加以修飾的說,是打架的影片...另外還加上脫衣服...
你說,班上同學都在流傳,
你說,看了蠻震驚的。
 
我可愛的學生阿,
你們覺得如何呢?這樣的事件,這樣的社會,
雖然這種情況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但這類的新聞不是第一天發生了,
我可愛的學生阿,
你們乖巧的在教室聽課(雖然常常分心,又偷吃零食),
熱情的準備科學競賽(雖然忍不住粗話滿嘴,又臭屁至極),
對我來說,你們是單純的,是善良的,
你們是清白的,是無辜的,
是世界,讓你們迷惑,
是世界,讓你們動搖。
 
我可愛的學生阿,你們知道嗎?
這世界是空中掌權者的世界,罪落入了這個世界,
所以會不公義、不憐憫、不道德...
我可愛的學生阿,
你們願意保守你們的心嗎?
新聞天天報導的現象,不代表那就是正常現象,
新聞天天報導的案件,不代表這社會應該或只能這樣處理事情,
新聞天天報導的情況,不代表我們就得習慣,就得接受,就得追隨,深怕自己趕不上時代...
 
我可愛的學生阿,你們知道嗎?
這世界原本是被看為美好的,
你們來到這世界上都是有計畫的,
你們願意保守你們的心嗎?
不正確的事情就是不正確,不應該的事情就是不應該,
你們不要因為殘忍的社會而入了迷惑,不要被世界的罪惡綑綁,
更要小心,謹慎保守自己的心,
不要因為眼目接收,耳朵聽到,就放在心裡,哪個某一天...某個激動的場合,自己也以為自己不得已也這樣學著行...
 
我可愛的學生阿,
我們被放在這個時空,這個地方,都是有計畫的,
這計畫要讓我們成為美好,
你們會有智慧,會有良知,教導你們判斷你們要如何行,要如何面對這個世界。
所以,請你們一定要保守你們的心,那個正直、純正、堅強、善良、公義的心。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從心發出。」
 
 
DSC01305我可愛的學生...的其中一部份: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