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處室正在瘋學測,
同事們紛紛來談出國出遊放假行程...J&L也從大雪山蜜月回來,邊談著山景有多美...
 
『魚魚也想要去玩!』魚魚跟羊撒嬌
『你不是期末忙死了?而且你還有假嗎?』羊羊最怕魚魚瘋起來亂用少的可憐的休假。
『有!』
 
硬擠,居然給擠出來一個週一,連著週日,剛好趕上杉林溪推出特惠行程的最後期限,
包含門票、住宿、早餐、晚餐、咖啡卷什麼的...一個人999。
一週前決定,徵得主任同意請假,當晚立刻訂房,因為時間很靠近,訂房日也是不得更改的最後期限。
『星期天會有寒流!你們還要跑去高山?』聽到的人很多都這樣反應。
『不管,就是要去冷一下!』
 
其實那一週除了學校期末黑暗期之外,週五晚上有特別聚會,週六要補上班,加上週六晚上的讀書會(通常都超過11點)
週日早上恰好輪到晨星敬拜服事(8:00就要集合練習)
所以我們規劃好,做完禮拜10:30,忍著不能跟大家聊太多天,快快出發,午餐隨意,
從台中到杉林溪,粗估還要兩個多小時,為了把握僅有一天半的黃金休假時間,一切時程扣緊,行動從速。
即便這樣,我還是很期待開心。
 
星期四,下班前
『魚魚...那個...XX公司通知星期一早上要面試』羊羊突然傳訊息來
『啥米!』
『我有跟他們爭取可不可以改時間了,改成下午...』
『這樣還是很趕阿!星期二不行嗎?』
『不行,因為是團體面試,他們主管只有那一天有空...』
『.........』
魚魚一路哭著回家了,還戲劇化的縮在沙發上(的被子裡)一直哭...
『羊羊會陪魚魚去玩的阿...』
『中午才能出門,下午才能到,隔天中午之前就要下山,那還玩什麼...』
『不然羊羊不要去也沒關係阿...』
『嗚嗚嗚嗚~如果因為這樣羊羊不能面試,被傳出去魚魚會被說成哪種不識大局的魚阿~~』
『羊羊不差這一次面試阿...』
『嗚嗚嗚嗚嗚~*&︿%$#(不知名語言)』
羊羊好話說盡了,只不過魚魚還是哭戲演的入迷。
 
『因為于湘自從去年開學後,歷經開刀、婚禮、聖誕節等等忙個不停,都沒出去玩...』宗穎悲天憫人的說
『莉茹,我對不起你,我之前還覺得你不用因為一次生日旅遊下大雨就不高興...我錯了』我誠心懺悔的說
『那是什麼公司阿?不然不要去了!』莉茹理性分析的說
大家一陣同情,羊羊無辜中,魚魚任性中。
 
星期天禮拜後,羊羊拖著跟俐昕長舌的魚上車,一路往杉林溪狂開。
『結果還是決定要去面試嗎?』出發前黎玉問我。
『是阿!』
我突然覺得,有哭鬧過了,大家知道魚魚很可憐了,好像就好了。
            
    
蓋了印章、走了步道、賞了花、看了瀑布、吸了芬多精...
因為我們訂的房間整修,免費升級大飯店,享受到高級的八非料理。
因為有一團學生團遲到,我們還賺到夜間VIP的觀星活動(一個講員vs兩個學員)。
因為星期天晚上人少少,我們還霸佔遊戲間打了爛爛技術的撞球。
 
星期一中午,兩個因為趕行程拼命走森林步道而快累死的人慢慢的下山,前往工業區。
 
嗯,雖然短暫,但很足夠了。
親近山林,真的很美好。
感謝羊羊,感謝上帝,祂給的總是剛剛好。
背景是假裝成『夫妻樹』的『兄弟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